蕤蚋

谈谈博散关系

前言:本文目的主要是回应一个讨论如何看待博散关系。

开始这个应该是的结合人物特点说的,于是决定写两篇人物分析,但写起来才知道有多麻烦,写了好几版都不太满意,

然后我累了,一个立体的角色本来就是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观察的角度就不同,哪怕是同样一段文字一个人和一个人的侧重点不一样,品鉴出的内涵也不一样,与其引用一堆原文像写语文鉴赏题一样,不如直接说我觉得

观前提示

  • 本文仅为作者一面之词,主要以猜测为主,欢迎讨论但请平和,如果不爱也请别伤害,peace  and  love (双手合十)

  • 文章分为两部分:

    一、我眼里博散的嗑点;

    二、我猜测的博散关系(愚人众时期);


话不多说,直接切入正题,


一、我眼里博散的嗑点


与其说我嗑这cp不如说我觉得博士和散兵还挺有缘分?

嗯......孽缘怎么不算缘呢?(眼睛瞥到一边)

这孽缘由博士一手缔造,绝无仅有,属于钢筋灌水泥硬的不能再硬。

别的不说,博士绝对在散兵心里占有一席之地

虽然是在想怎么让博士死的更痛苦罢了


除此以外,我觉得两人有一个相似点,

孤独,

孤独的天才,孤独的人偶

但又是不同的孤独

不为世俗所理解而孤独的狂妄者,惧怕人性之恶而孤独的漂泊者

两种人相似但终归不同

漂泊者无法理解狂妄者

狂妄者也无法给漂泊者归属

像两块坚冰,虽紧紧相靠,无法温暖彼此

虽然朝夕相处,却依然孤独


这里就可以引出我猜测的博散关系(愚人众时期)

博士对散兵进行了数十年的研究,

数十年,往小了说十几二十年,从小学到大学毕业就十六年,往大了说五六十年,普通人的大半辈子,说实话,期间两人没什么交流我是是不信的

散兵这么在意自己的价值,我不信博士没强调过

再加上倾奇者和散兵的性格差距这么大,博士中间没cpu过散兵谁信啊

那博士呢,看到人偶毫无戒备地躺在实验台上,心里会不会有一丝独占欲,

看到人偶一点一点染上自己的颜色的时候又是作何感想?

不得而知但值得畅想

要知道,一个人再不是人,也是一个人

博士在夜深无事的时候是否会回想起往事,是否怀念这虚假的陪伴?

人偶也会尝试与人相处,转变自己的想法,那时是否又会审视这段畸形的关系?

很值得畅想

搞的我想开个坑,flag先立这儿


评论(8)

热度(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